国家统计局深圳调查队关于开展2023年深圳市采购经理调查工作暨业务培训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7 17:06: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深调函〔20233


各有关样本企业:

采购经理调查是国家统计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有关规定制定的一项重要的常规性统计调查工作。采购经理指数是国际上通行的宏观经济监测指标,是衡量经济发展的重要指标。经过科学抽样,贵企业被抽选为深圳市采购经理调查样本企业,将直接参与今后的统计调查工作。结合深圳实际情况,现将开展调查工作、召开业务培训会议的有关要求通知如下,请认真贯彻执行。

一、调查对象

各样本企业主管企业运营的负责人,或财务、采购人员(样本企业名单详见附件)。

二、调查内容

主要包括对业务总量、新订单(客户需求)、存货、投入价格、从业人员、供应商配送等情况的判断,以及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建议。

三、调查方法

采取网上直报方式,通过登录电脑终端链接(http://219.235.129.147/bjstat_web/yyaq/loginca.jsp),或者用手机浏览器打开移动终端链接(http://219.235.129.1
47/bjstat_web/pmi/login.html)报送。

四、调查时间

(一)年报:20234月115日,填报企业基本情况调查表(N131表);

(二)月报:每月2225日,填报制造业采购经理调查问卷(N241表)、非制造业采购经理调查问卷(N242表)。

五、调查工作要求

(一)落实工作人员。各样本企业要充分认识该项调查的法定义务,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落实相关人员负责调查表的填报和联络工作。

(二认真学习制度。各样本企业要严格执行统计调查制度,相关负责人要明确报表报送时间和要求,正确理解调查表指标含义,熟练掌握数据联网直报操作技能,严格按照制度的要求,依法真实、准确、完整、及时上报统计调查资料,确保调查数据的准确性和时效性。

六、组织参加业务培训

(一)现场培训:请各样本企业指派1名负责采购经理调查工作的人员,按所在区(新区)参加对应场次的培训会议。

 


区(新区)

会议时间

会议地点

罗湖、福田、龙岗、盐田、

龙华、坪山、光明、大鹏新区

3月28日下午15:00-17:00

深圳市罗湖区红岭中路1018号(3号线红岭站G口)荔园酒店二楼会议室201、202

南山、宝安

3月29日下午15:00-17:00

深圳市宝安区前进一路90号(5号/12号线灵芝站B口)万悦格兰云天酒店五楼宴会厅

(二)线上培训:如因特殊原因不能参加现场培训的,可于331日通过腾讯会议参加线上培训,具体时间、会议号由各区(新区)、街道统计人员另行通知。

企业参与调查过程中,可通过以下方式获取技术支持与服务,QQ:421450493、295225383,QQ群:833896996或706404842。

 

附件:2023年深圳市采购经理调查样本企业名录(此略,详见国家统计局深圳调查队官网:http://10.44.20.134/shenzhen/)

 

                                                      国家统计局深圳调查队

                                                        20233月22

 

                        (联系人:李晓兰、蒋杰流,联系电话:88135872、88135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