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贞:年华似水,时不待我,争当新时代青年先锋

发布日期:2022-05-10 14:17:00   来源: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青工委
   国家的进步,刻印着青年的足迹;国家的未来,寄望青年的力量。今天,面临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既是挑战又是机遇,广大青年干部要与新时代同向同行,主动挑起硬担子,肩负起“后浪”的责任,有所作为,不负期待! 

  吾正青春,以学习为舵,把握方向。在日新月异的时代,一切处于极速发展中,我们要永远保持旺盛的求知欲,心中怀有“学无止境”的态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合理规划时间,确保工作和学习两不误,努力做到在学中悟、学中干,心怀“国之大者”,把好方向盘,履行统计调查人的时代使命,用优异的成绩迎接二十大的到来。 

  吾正青春,以理想为帆,无惧远航。中国共产党走过了风雨百年,创造了辉煌成绩。当今我们所拥有的一切,也是无数先烈前辈负重前行而换来的。我们要学会感恩,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坚定红色信仰,汲取强大奋进力量,用理论上的清醒推动实践上的自觉,在一点一滴的行动上寻找初心,在一言一行的行动中践行使命,做一个勇毅前行的“赶路人”。 

  吾正青春, 以实干为浆,乘风破浪。县队是统计调查系统的一线,是从群众生产生活中获取统计调查数据最直接的地方,把好源头数据质量关,至关重要。面对统计服务需求剧增、调查领域不断拓宽、服务难度增加、社会公众对统计调查数据质量要求增高、支援疫情防控、助力乡村振兴等大战大考,我们更要积极加入主战场,从严从细,精准施策,靶向发力,主动下沉一线,保持无限的热情和良好的心态,在实践中锻造过硬的实干本领,才能在搏击风浪中勇往直前,为党委政府和社会公众更加优质高效的统计调查服务。 

  吾正青春,以创新为刃,开辟新天。做好统计调查服务,办好群众实事,不仅需要我们默默无闻地埋头苦干,更需要与时俱进地转变思路,在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上下功夫。在做好常规性统计调查工作的基础上,我们还要立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情用心用力去巧干,在转变工作思路和完善工作方法上勤动脑、多思考、常总结,才能腾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抓好落实,当好统计调查“轻骑兵”,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真正展现统计调查人的风采。 

  吾正青春,以廉洁为尺,护正前行。“天下之难持者莫如心,天下之易染者莫如欲。”面对外界各种诱惑,最重要是守住内心,不能存有思想偏差和私心杂念、贪欲。我们要时刻保持“赶考”清醒,把好廉洁尺度,坚守政治底线,保持警觉,勤掸“思想尘”,定期进行思想“大扫除”,始终忠于党和人民,保持内心干净、透亮。只有守正、心正,关好“心窗”,不断在修炼中提升自我,走好人生的每一步,方能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在正确的道路上阔步前行。 

  

  作者单位:国家统计局三水调查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