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统计开放日>活动报道

【开放日剪影】广东各地开放日活动如火如荼

 

 

佛山: 

佛山调查队通过精心准备“四道菜”,开启了第七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盛宴。一是“主打菜”——主流媒体系列报道。邀请佛山市主流媒体记者对三农普无人机遥感测量等进行实地采访,以统计调查方式变革为主线进行开放日系列报道。二是“特色菜”——基层主题宣传展览。制作开放日概况介绍、涉农调查专业介绍和统计调查方式改革介绍等图文并茂的展板,开展基层宣传展览。三是“家常菜”——基层访户宣传活动。联合三水调查队在活动期间开展一次集中化的走基层访户宣传活动,就三农普、统计调查方式改革等内容与农户开展面对面宣传,将统计调查知识带进农家。四是“经典菜”——信息化平台广宣传。在队官方网站和官方微博开设宣传专栏,及时发布开放日宣传活动的内容和照片,还通过各类短信平台向10万名市民发送开放日宣传短信。


 

广州: 

广州队前往增城派潭镇宣传农业普查,在宣传点向村干部和村民发放农业普查宣传资料,并向村民详细介绍农业普查的作用和意义。同时,向村干部和村民展示了农业普查所使用的手持终端数据采集器(PDA)和无人机应用。


 

东莞: 

 9月20日,东莞调查队与东莞市统计局联合举办第七届“中国统计开放日之东莞”现场活动,通过突出“农业普查福到农家”主线、突出开放日宣传实效、突出网络媒体渠道和手段的创新、突出现场交流互动,努力营造协同有序、立体覆盖、生动活泼、形式多样的“大宣传”格局。


 

珠海: 

珠海局队联合开展统计开放日“四个一”系列宣传活动:于“9•20”当天召开一场座谈会,邀请政府部门、企业、市民代表参加,围绕社会关注的统计热点问题和“三农普”进行宣传介绍和互动交流,并邀请媒体采访报道;编印一本统计开放日宣传彩册,着重介绍政府统计和农业普查相关知识;开设一期“农普”宣传栏,在全市各村委会村务公开栏,制作以农业普查为主题的宣传海报,在“9•20”活动期间张贴宣传;开展一次统计征文活动,面向全市局队统计调查网络的所有统计员和辅助调查员。围绕统计调查工作中的所感、所悟、所思,开展文章征集和评比。


 

云浮: 

 9月20日,云浮三大战队开辟四个战场,对市民、村民等开展了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第一战队:局队联合在人流量密集的市区源盛华庭广场开展统计宣传活动,并联合市广播电台交通音乐广播FM96.4现场连线直播,普及统计开放日;第二战队:云浮调查队与产量大县郁南县统计局分别在都城文化广场和平台镇圩镇开展互动宣传,派发小礼品;第三战队:遥感测量组工作人员使用固定翼无人机深入田间地头开展野外测量工作,进一步宣传农业普查和统计调查工作。


 

韶关: 

9月19日,韶关调查队紧扣“农业普查福到农家”主题,组织开展系列活动。通过在十个县(市、区)调查一线张贴宣传海报,向调查对象发送宣传短信,结合三农普主体,通过三农普知识竞答环节,在趣味中真正收获了农业普查知识,致力通过媒体让社会公众认识调查、支持调查。


 

清远: 

9月20日,国家统计局清远调查队、市统计局、市农普办、清城区统计局等联合在清城区洲心街办开展主题为“农业普查,福到农家”的“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传单和统计小册子,接受群众咨询等形式普及“三农普”知识。活动现场发放宣传单2000多张,统计小册子500份,宣传礼品300份。 


 

揭阳: 

 9月20日,揭阳市统计局、揭阳调查队和揭东区统计局深入到三农普试点村揭东区云路镇西洋村,联合开展“农业普查福到农家”为主题第七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首次试水利用网络直播平台同步推广开放日宣传活动。


 

潮州、饶平: 

潮州调查队联合潮州市各级统计局、饶平调查队,统一步伐、各展所长,紧扣“农业普查福到农家”主题,到饶平县联饶镇新寮村开展宣传活动。此次活动把统计开放日和三农普农作物面积遥感测量野外调查紧密结合起来,结合当地农业业态和风俗习惯,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分发宣传小册子和现场农作物播种面积无人机遥感测量等多种方式,向农村和广大农户宣传统计调查工作。 


 

湛江、廉江: 

国家统计局湛江调查队、湛江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廉江调查队、廉江市统计局在横山镇铺洋村联合开展第七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统计开放日活动与三农普遥感测量相结合,并邀请湛江电视台、《湛江日报》、廉江电视台、廉江报社等媒体对三农普夏播农作物面积遥感测量无人机自主航拍调查活动进行观摩,并借统计开放日活动由媒体对相关知识进行解读。 


 

肇庆: 

肇庆队与封开县统计局合作,邀请地方电视台现场报道农作物播种面积遥感测量工作,通过张贴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张,深入田间地头现场宣传农普工作。 


 

梅州: 

 国家统计局梅州调查队与嘉应学院数学学院联合举报第七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现场活动,通过现场展览,授课交流,有奖问答的形式对高校师生们普及第三次农业普查,展示普查成果,宣传统计调查,活动取得预期效果。


 


 

惠来: 

惠来调查队组织业务骨干手持PDA,深入样方点开展三农普遥感测量调查,并于相应村委会处拉宣传横幅“农普进农家,利国又利家”,用真实统计、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体现基层调查员的“最美”风范。 


 

雷州: 

9月20日,国家统计局雷州调查队联合雷州市农普办、雷州市统计局在西湖公园门口联合举办了“统计开放日”现场咨询活动。活动现场设立了咨询台,悬挂了宣传横幅标语,设立宣传栏;工作人员向来往的市民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市民咨询,向广大市民普及“中国统计开放日”、农业普查、统计法等统计知识。


 

罗定: 

9月20日,罗定调查队联合市农普办、市统计局在素龙街道办开展了第七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活动采用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页、张贴海报、树立易拉宝广告等形式进行宣传,生动形象的突出“农业普查 福到农家”主题,并向参与群众发放小礼品,群众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同时邀请市电视台现场采访并于晚间新闻进行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