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统计开放日>活动报道

广州队“有声有色”成功开展“中国统计开放日”系列活动

    9月中旬,广州队周密部署,积极参与,创新形式,“有声有色”的开展了第五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系列活动,弘扬了统计服务理念,彰显了统计职业精神。

一是“有声”。今年的“统计开放日”我队全队动员,充分准备,首次采用了和总队联合组织现场活动的方式,并邀请广州电台、新快报、信息时报等多家媒体进行现场跟踪报道,将统计核心价值观、使命感和专业精神展现在公众面前。在活动现场,不仅播放了精心制作的电子记账宣传短片,分享了住户调查的电子记账户、辅助调查员、CPI调查员的故事、趣事,还介绍了近年来我队服务型统计调查的各项成果、未来服务公众的拓展方向,并举行了向CPI和PPI定点采集单位进行授牌的仪式。可以说,本次活动充分展示了统计人的风采,诠释了统计人的梦想,发出了属于统计人的最美声音。

    二是“有色”。我队以第五届“中国统计开放日”为契机,锐意创新,充分利用新技术,精心制作了各色动漫短片、漫画和网页,宣传统计调查,扩大统计调查影响力。首先是以公益广告的形式,在全市各地铁线路电视,首次全面投放了“群众喜闻乐见”的动漫短片,使统计调查的亲民形象通过身边的公交媒体深入人心。其次,制作了以电子记账为主题的动漫宣传画册,在开放日活动现场展示,并发放到记账户手中。画册形象亲民活泼,内容通俗易懂,既突出了电子记账的统计特色,又大大增添了趣味性,使统计工作更加贴近社会公众。第三,为迎接本次开放日,我队提前一周就在公众网专门设置了“第五届统计开放日”专栏。专栏内容丰富生动,包括关于本次开放日的通告、本次活动的宣传短片以及“开放日”当日发布现场活动各位领导、调查员和调查对象的交流内容等,使我队开放日活动的信息得到了广泛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