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 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

广东基层干群普遍关注《政府工作报告》 对目标完成有信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19 11:09: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201935,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李克强总理作了《政府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为了解广大干部群众对报告的评价,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在公众网进行了网上调查,收回有效样本1127个。对网上调查的结果分析显示:基层干群普遍关注报告,对政府完成今年工作目标有信心,期盼重点工作落到实处。

一、受访干群普遍关注报告,“学习强国”成党员获知新渠道

受访干群中,69.2%表示关注报告,其中,30.9%非常关注,38.3%比较关注;91.4%表示了解报告内容,其中,12.3%全部了解,79.1%了解部分。

关注和了解渠道较为多元,传统媒介、移动客户端仍为主流。76.0%的受访干群通过电视、电脑、广播关注和了解报告,65.6%通过移动客户端,25.8%18.6%通过报刊杂志或同事朋友,1.2%通过其他渠道(多选)。由中央宣传部开发的“学习强国”APP201911日正式上线,成为广大党员关注和了解报告新渠道。

二、对报告满意度高,八成以上受访干群对目标完成有信心

受访干群对报告给予较高评价。问及对报告是否满意时,除9.8%未表态外,仅0.4%表示不满意,89.8%表示满意,其中,53.4%20.1%15.9%分别点赞报告“关注民生关切”、“文风朴实”、“目标明确,可操作性强”。

对报告总结的2018年工作成就,83.6%的受访干群表示满意,其中,32.0%非常满意,51.6%比较满意。对报告提出的2019年工作目标,84.9%的受访干群表示对完成有信心,其中,38.6%非常有信心,46.3%比较有信心。

三、受访干群最关注医疗和教育,期盼重点工作落到实处

对于报告中提出的2019年重点工作,受访干群最关注医疗和教育,分别占55.7%47.9%,其次是减税降费和就业,分别占43.0%37.6%,此外,关注消费、污染防治、精准脱贫、提速降费、金融、投资、协调发展、开放的分别占27.3%21.1%19.4%12.5%11.2%10.1%6.5%2.3%(多选)。受访干群期盼政策实施能落到实处,让群众真正有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