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 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

白云队连续五年获得白云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优秀”等次

来源:白云调查队 发布时间:2024-04-08 09:45: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3月18日,中共广州市白云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通报白云区2023年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结果,白云调查队获得“优秀”等次。这是白云队连续第五年获此荣誉。 

  2023年,白云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聚焦白云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开展系列统计调查服务,取得丰硕成果。其中,每半年联合区农村农村局开展合力服务乡村振兴座谈,推动解决基层反映的涉农问题,为群众办实事。以《呈阅件》《白云国家调查》的形式报送一批涉农调查信息,多篇获得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批示,为科学决策服务。积极向群众宣传科普统计调查工作的重要意义,作为2023年白云区农民丰收节协办单位之一在活动现场展示农业农村调查业务。2023年围绕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开展“大国小村 强农有我”“访农情 青年行”主题活动合计20次,结合主题教育期间开展“四下基层”工作,不断巩固加强农业农村调查基层基础。 

  2024,白云队将按照落实“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白云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部署,聚焦主责主业,夯实数据质量,强化基层基础,大兴调查研究,不断提升统计调查服务水平,为白云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贡献白云国家调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