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 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

总队官方微信2022年度综合影响力位列全国调查队系统第一

来源:广东总队综合处 发布时间:2023-05-18 17:18: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5月15日,国家统计局通过官方微信发布《2022统计部门新媒体年度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总队官方微信“广东调查与你同行”2022年度综合影响力位列全国调查队系统第一。

  《报告》显示,“广东调查与你同行”2022年度发布文章268篇,总阅读数为409434,在看数为12723,WCI(影响力指数)为631,位列全国统计部门微信公众号第七、省级统计部门微信公众号第五、全国调查队系统微信公众号第一,稳居“头部账号”。《报告》在“省级账号点评”中特别指出:“原创力突出的是广东调查与你同行。该账号善于结合时事热点和民生话题用生动有趣的方式介绍统计工作意义和价值。”

  近年来,总队以锻造高质量新闻宣传联络员队伍为抓手,织密纵横合作、内外联动的宣传网络,凝聚合力构建“大宣传”格局,为政务新媒体建设打下良好基础,形成了平台为内容服务、内容为平台赋能的良性循环,生产了一系列有思想、有分量、有深度的统计特色鲜明、群众喜闻乐见的原创新媒体产品。

  下一步,总队政务新媒体建设将以《2023年广东国家调查队系统统计新闻宣传工作要点》为指引,进一步夯实基础、创新机制,建强队伍、深化合作,积极推动广东国家调查队系统新媒体资源的整合共享,生产传播更加多元、更有深度的新媒体产品。

  相关链接:

  2022统计部门新媒体年度发展报告

  https://mp.weixin.qq.com/s/3UFzGn5xeFzfIuAvgY2Y3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