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 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

第十届“中国统计开放日之广东”活动在广州举办(图)

来源:广东总队综合处、广州调查队 发布时间:2019-09-17 18:15: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910日上午,第十届中国统计开放日之广东活动在广州市越秀区西湖路广百广场举行。本届活动由广东省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主办,广州市局队承办,以坚守统计初心 践行时代使命为主题,介绍了广东统计调查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广东统计调查人砥砺奋进、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赵云城,广东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刁爱林出席活动并致辞。活动由广州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赖志鸿主持。

赵云城在致辞中指出,从上古时期的结绳记事到现代统计调查体系的建立与发展,中国统计史与中华文明史一样源远流长、与经济文化发展一同发展壮大。共和国统计事业自诞生之日起,始终把追求统计数据真实准确作为统计的初心、统计人的使命。今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广东国家调查队系统上下形成更为向上的干事创业敢担当氛围。在管理上,党建业务融合、干部队伍建设、制度方法优化、电子记账推广等取得积极成效;在服务上,及时提供短平快的调查信息和高精尖的分析研究,定期发出“粤调之音”,加快实现“数库+智库”转型升级。

                        

赵云城强调,广东国家调查队系统立足南粤大地,将坚守统计调查初心,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知重负重的革命精神,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奋斗姿态,打造一流管理,提供一流服务,推动广东调查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全力提高统计调查数据的真实性,提升政府统计公信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广东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提供坚实统计调查保障。

活动还邀请了企业代表、消费价格调查员、居民调查户代表共话统计,畅谈参与统计工作的宝贵经验,分享做好统计调查的心得体会。广州调查队的价格调查员就如何真实准确地采集各种商品价格、及时监测市场物价运行情况谈了感想和体会;广州市白云区景泰街道平安居委一位调查户户主介绍了她如何从不理解记账工作到积极配合、详细记录好家庭的每一项收入、每一笔消费支出的转变过程。

 

                         

                          

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坚守统计调查初心 服务新时代广东发展大局》《壮丽70年广东城乡居民脱离贫困 实现小康》《峥嵘七十载 民生谱新篇》等展板、播放主题宣传片、派发宣传册等,全方位展示广东统计调查人砥砺奋进的精神风貌,数说新中国成立70年广东城乡居民生活沧桑巨变,并邀请市民扫码关注“广东调查与你同行”政务微信和政务抖音号,气氛热烈。

总队党组成员、广州调查队党组书记、队长黄碧玲,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田秀华,广东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遂文,总队及省局相关处室负责人,省直单位代表,广州市局队相关领导及处室人员,越秀区政府、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调查员、调查企业代表,高校、媒体代表等共约120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