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 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

汕尾队唱响《我和我的祖国》为开放日活动预热

来源:汕尾调查队 发布时间:2019-08-29 16:25: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为庆祝第十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近日,汕尾调查队自制《我和我的祖国》微视频,唱响“汕调之音”,为开放日活动预热。

一是党建融合谋开篇。根据《关广东调查总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活动方案》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坚持党建与业务相融互促,党支部书记策划统筹,带头研究微视频的框架和表现形式,指定综合法规科牵头,各业务科室协调配合,拍摄前期对党建和业务工作素材进行收集和整理,将歌唱场景和党建、业务工作场景相结合,充分展示统计调查工作成效。

二是精心组织细拍摄。此次拍摄紧贴总队《关于开展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中“影记粤调风采”的要求,在拍摄现场,进行多角度、全方位拍摄,做到全员参与、全员出镜。拍摄过程中鼓励队员多提意见,充分交流、丰富思路,并做到分工明确,由办公室负责视频拍摄的人员站位等细节工作,青工委负责前往高潭镇中洞革命老区的行程安排,综合法规科负责拍摄和剪辑,确保拍摄工作有序开展。

三是自制视频展才干。充分发挥青年干部的主观能动性,采用“手机+无人机”拍摄的方式自拍、自导、自制,做到既务实节俭又展示干部才干,并通过全员参与激发干部职工的爱国敬业热情和干事创业激情。微视频制作完成后,汕尾队通过“汕尾调查”政务微信平台发布,并积极向总队官方微信和学习强国平台投稿,还将在开放日现场活动中播放,力争充分展示汕尾国家调查人的风采,增进社会公众对统计调查的了解。

      

视频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w-x52qN4EwJpKNskrAZiB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