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统计开放日>图片新闻

广东局队在惠州共同举办第七届“中国统计开放日之广东”现场活动(图)

920日,由广东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联合主办,惠州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惠州调查队联合承办的第七届“中国统计开放日之广东”现场活动在惠州市举行。本届开放日活动以“农业普查福到农家”为主题,旨在配合国家统计局第七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的开展,大力宣传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的重大意义,号召社会各界广泛支持与配合,为普查顺利实施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省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统计局副局长朱遂文,省农业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副总队长赵建华,省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省统计局副巡视员陈新出席活动并讲话。

朱遂文指出,农业普查是全面了解“三农”发展变化情况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对科学制定“三农”政策、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促进实现农业现代化、新型城镇化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赵建华在讲话中强调,在开放日短短的半天时间里,社会公众不但能了解到政府统计数据的采集和生产过程,补充和完善自己的统计知识,还可以直观体验便捷、实用的统计产品,能够零距离了解、观察和感受统计,并请留下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以使统计更好地服务于社会,从而推动我国政府统计事业的发展。

 

 

陈新介绍了一年来全省各级普查机构工作的开展情况。陈新指出,目前,各级农业普查机构已组建完毕,各级综合试点工作顺利开展,遥感测量工作有力推进,数据处理系统建设有序开展,宣传发动工作逐渐升温。

本次活动共分两个宣传现场,第一现场在华贸天地广场,主要宣传农业普查,普及相关知识。现场还播放了国家统计局关于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的宣传片,并进行了农业普查知识有奖问答,广大群众踊跃参与,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第二现场在水口办事处三联村,主要组织媒体记者到田间地头进行基层行,实地观摩无人机应用。新闻媒体对此给予了极大的热情和期待,切实增强了农业普查的宣传效果。活动及相关采访已于920日在广东卫视新闻联播中播出。(视频地址:http://v.gdtv.cn/star/gdxwlb/2016-09-20/540133.html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广大群众、记者和普查员赠送了第七届“中国统计开放日之广东”宣传手册、《田间地头的统计》、《菜篮子里的统计》、广东省第三次农业普查遥感测量解决方案、2016年广东统计年鉴光盘和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相关宣传资料等。

 

 

惠州市农业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副市长黄树正出席活动并致辞,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以及惠州市统计局、调查队相关负责人、农户群众代表、农业普查员代表和省、市主要媒体记者等100多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