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中山调查队2014年度部门预算基本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3-20 15:31: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和职能 

  国家统计局中山调查队既是政府统计调查机构,也是统计执法机构,依法独立行使统计调查、统计监督的职权,独立向国家统计局和广东调查总队上报调查结果,并对上报的调查资料的真实性负责。同时,承担地方政府委托的各项统计调查任务。根据单位的主要职能,内设办公室、综合法规科、农业调查科、住户调查科、价格调查科、工业和投资建筑业调查科、商业服务业调查科、信息技术应用科等8个科室。 

  (二)人员构成情况 

  国家统计局中山调查队编制数32名,在职人员30名。 

  (三)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 

  2014年,中山调查队将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会议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坚持以构建服务型统计调查为基本目标,以保障数据质量为根本,以群众路线为统计调查工作基本原则,把好作风关、改革关、法制关、质量关、制度关和服务关六道关口,大力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分市县一体化住户调查改革,抓好全国第三次经济普查工作,健全管理制度办法,提高统计调查法制工作水平,优化统计调查服务,解放思想,开拓进取,稳步推进统计调查工作科学发展,为推动中山社会经济发展、建设幸福和美中山贡献力量。 

  二、预算情况 

  (一)收支预算情况 

  2014年收入预算761.41万元,支出预算761.4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01.63万元,项目支出259.78万元。 

  (二)项目支出预算情况 

  2014年项目支出预算259.78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预算250.68万元,其中统计抽样调查支出预算177.3万元,其他统计信息事务支出预算71.49万元,专项统计业务支出预算1.89万元; 

  2.教育支出预算9.1万元,用于调查业务培训费。 

  (三)“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 

  2014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1.6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1.65万元,主要用于调查报表数据检查接待费。 

  附表:1. 2014年预算单位收支预算总表

        2. 2014年预算单位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3. 2014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表

                                                                                                         国家统计局中山调查队 

                                                                                                            2014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