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队写好“四篇文章” 贯彻全省国家调查工作会议暨广东国家调查队系统党建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8 08:43: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全省国家调查工作会议暨广东国家调查队系统党建工作会议召开后,中山调查队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向市政府汇报,以“四篇文章”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为推动广东国家调查事业“走好第一方阵,续写一流佳绩”贡献中山力量。

  一、写好“凝聚共识”文章
  3月2日,中山队召开全队干部职工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赵云城总队长在全省国家调查工作会议暨广东国家调查队系统党建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认真研读报告内容,学深悟透会议精髓,将会议精神转化为谋划发展推进2023年工作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不打折扣地落实好全省国家调查工作会议各项目标任务要求。
  二、写好“统筹谋划”文章
  3月7日,召开分组讨论会,围绕赵云城总队长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展开热烈研讨,结合2022年年度考核结果,从各自工作领域谈感受、谋思路、话举措,梳理制定近期各科室重点工作任务清单19项,明确基本要求、完成时限、具体责任人等,确保重点工作目标部署到位。同时,对全市23个镇街开展调研,了解镇街统计部门的统计队伍建设、经费保障、调查制度执行、调查对象配合度等方面的情况,倾听基层统计人员的诉求与期盼,查找工作中的突出矛盾和薄弱环节,总结统计基层基础业务工作的经验,为制定2023年基层基础建设规划、出台针对性举措打下坚实基础。
  三、写好“夯基赋能”文章
  进一步落实常态化培训机制,全面提升干部队伍履职本领,3月9—15日选派3名处级干部参加地方党校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3—5月选派13名科级干部参加地方党校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示范班,4月选派1名科级干部参加地方党校科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班。探索辅调员动态管理办法,尝试运用粤政易金山云文档实现对镇街统计人员、辅调员信息、调查样本库信息、走访情况等的实时化、动态化管理。持续发力推动中山市政府印发的《加强镇街统计队伍建设的有关意见》落到实处,发文通报表扬优秀调查员,争取为其在个人年度考核、职级晋升中提供加分依据,更好激发调查员工作积极性。
  四、写好“融合创新”文章
  创新党支部共联共建工作,探索与镇街、村(社区)、企业基层党支部共联共建党建品牌,与东区、小榄镇共同商定“企调共研谱新章”党建品牌创建方案,切实搭建好机关党员服务联系基层的结实桥梁,推动党建与调查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探索局队深度合作新模式,围绕联动绩效考核模式、基层队伍共建、联合课题研究等方向,与市统计局达成合作共识,后续将展开系列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