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队开展“3 • 5学雷锋日”统计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3 11:34: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为弘扬雷锋精神,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4日,中山调查队组织党员干部到劳动力调查共联共建点石岐街道仙湖社区开展“3 • 5学雷锋日”统计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做好统计相关知识“进社区”,助力提升居民依法统计意识。

  一、认真统筹谋划,党员干部积极响应
  今年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中山队以此为契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精神。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不忘党的初心使命,踊跃报名。党支部主动与仙湖社区提前联系沟通,了解需求,认真细致做好分工和部署,为活动当天做好人员、物资等各方面准备。
  二、深入开展宣传,推动统计知识进社区
  活动当天,中山队党员干部现场设置宣传摊位,向仙湖社区居民派发统计宣传资料,面对面解释统计法律法规,居民收入与支出、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等生活中常用的统计相关知识。为进一步提升居民参与积极性,活动还设置了“打卡盖章换礼品”环节,现场居民学习统计专业相关知识,还能集得相应的印章,集满一定数量印章后可以兑换小礼品,进一步活跃了现场气氛。通过“面对面”“点对点”的交流和居民的深度参与,切实做到统计知识进社区,切实增强社区居民依法统计意识,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三、广泛听取意见,创新党建业务融合
  中山队把这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具体举措来抓。
  在活动开展中广泛听取了仙湖社区居委会对更好开展统计调查工作和更有效开展共联共建的意见建议,为探索党建与业务融合提供新方式,新思路。双方表示,日后要结合调查业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等,更深层次、更全面地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吸引更多群众参与进来,打造党建品牌,不断提升创造力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