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队党员干部化身“网格员” 开展创文入户宣传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0 10:51: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2月11日,中山调查队组织党员干部到劳动力调查共联共建点石岐街道仙湖社区开展创文入户宣传志愿活动。党员干部化身“网格员”,走街串巷,挨家挨户宣传创文知识,开展问卷调查,为中山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力量。

  一、思想引领,使命感召
  把参加创文志愿服务活动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具体举措来抓,号召党员干部发挥统计调查“轻骑兵”优势,在志愿服务活动中践初心担使命。全队党员干部提高站位,积极踊跃报名。队党支部主动与共联共建点联系沟通,了解需求,认真细致做好分工和部署。
  二、深入群众,发挥优势
  活动当天,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中山队党员干部来到石岐街道老城区居民楼开展入户宣传。轻声敲门,友好问候,表明身份,说明来意……党员干部们充分发挥调查队入户调查的优势,娴熟流利地开展工作,向居民介绍中山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目标、做法,发放“中山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大家谈”问卷调查,征求居民意见和建议,倡导和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中来。
  三、尽职尽责,助力“创文”
  活动中,党员干部除了做好“规定”动作,还尽职尽责充当创文“检查员”,针对志愿服务活动中发现“创文”中存在的一些薄弱环节,如部分楼梯保洁工作没做到位等,与居民交流了解情况,并将情况及时反映给社区,切实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