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队综合法规科荣获2022年度中山市“巾帼文明岗”称号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07 15:54: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1月30日,中山市妇女联合会公布《关于命名2022年度中山市“巾帼文明岗”的决定》,中山调查队综合法规科成功通过市级“巾帼文明岗”创建验收,喜获2022年度中山市“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2022年以来,中山队坚持党建引领,立足统计职能,扎实开展“巾帼文明岗”创建工作,打造为民服务品牌,充分发挥统计巾帼的示范引领作用,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高位推动,精心部署。自创岗工作启动以来,中山队党组高度重视,精心推选统计“窗口”综合法规科作为申报岗位,成立争创“巾帼文明岗”工作小组,召开创建工作推进会,研究制定创建方案,并在“抓管理、抓服务、抓落实”方面定措施,安排专人负责日常工作,做到创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双融合、双促进。
  二是学好理论,提高能力。深入创岗先进单位参观学习,进一步明确要求,查找差距,补足短板。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引导妇女干部职工积极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及各类专题学习培训,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和统计业务知识学习,促使妇女干部职工在思想觉悟和业务水平上实现双提升,更加扎实有力地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三是立足岗位,优化服务。中山队综合法规科以争创一流服务为目标,充分发挥综合法规科综合枢纽作用,通过内联外拓,积极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提升服务效率和质量。2022年,综合法规科围绕中山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一系列调研,牵头撰写了大量调研分析报告,及时反映中山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成果,为各级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优质服务。
  四是热心公益,传递温暖。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巾帼志愿者多次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入户调查工作优势,共同守护居民的美好家园。联合社区多次开展困境儿童关爱活动,为其送去学习用品、生活用品等,让他们深切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逐梦新时代,巾帼绽芳华。中山队将以获得“巾帼文明岗”称号为新起点,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巩固创建成果,持续提升服务水平,努力开拓统计工作新局面,力展新时代调查人的巾帼风采,为统计工作贡献更多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