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队党员干部在创文志愿活动中践初心担使命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30 15:51: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服务人民初心,1月29日,中山调查队组织党员干部到共联共建点--沙溪镇汇源社区开展清洁街区环境志愿活动。在躬身为民的志愿活动中深调研、强谋划,助力中山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进一步促进党建与业务相融合。

  一是俯身为民,提升党建感召力。党员干部积极响应中山市委号召,深入社区犄角旮旯,认真仔细清理路面及绿化带内废弃饮料瓶、烟头、纸屑等垃圾,清扫横街窄巷的枯枝落叶。经过深度清洁,街区焕然一新,居民纷纷点赞。此次活动展现了调查队党员干部俯身为民、肯干实干、不怕脏、不怕累的良好精神风貌。按照下一步工作部署,中山队每周将安排干部职工参与志愿活动,切实减轻基层负担,带动社区干部的工作热情,有力提升党建感召力。
  二是深入调研,搜集党建活素材。在志愿活动过程中,干部职工深入基层走访,与社区干部群众开展深入交流,增进了解,同时广泛收集党建素材和资源。经了解,汇源社区七十岁以上的老党员占比较多,老党员普遍党性锤炼扎实,思想洗礼全面。下一步将积极与社区开展合作,通过邀请老党员以当事人、亲历者的角度讲党课、唱红歌等,为党员干部提供更具感染力、震撼力的党史教育活动。
  三是合力谋划,探索党建新思路。本次志愿活动提供了与共建共联社区面对面、点对点的交流机会,调查队党员干部与社区党员干部座谈交流,从思想动态、组织建设、活动开展等方面深入了解共建共联社区党建状况,充分听取共建共联社区对统计调查工作的意见建议,探索党建与业务融合新方式,将以开展法治宣传日、统计开放日等活动为契机,更深层次、更全面地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吸引更多群众参与进来,不断提升党建与业务相融合的创造力、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