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队开展核酸采样志愿者专题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05 15:50: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12月2日,为落实上级关于在单位内部组建核酸采样志愿服务队伍的工作要求,中山调查队联合市审计局等5个市直机关举办核酸采样志愿者培训班,邀请中山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进行现场培训,确保培训人员熟悉掌握核酸采样内容,以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本次培训以理论讲解、操作演示和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围绕核酸采样点的设置和管理、个人防护、采样方式、采集管集中回收与转运、垃圾处理等方面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为志愿者现场演示防护用品的正确穿脱方法、咽拭子采样的流程和注意事项。同时组织志愿者开展实操演练,会场中志愿者互相进行采样练习,医护工作者对每位志愿者的实操全程进行“1对1”的指导,确保志愿者能够直观准确地熟知操作流程、掌握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的步骤。经过现场考核,中山队选派的4名核酸采样志愿者均顺利通过并获得培训合格证,后续将在医务人员实习带教3次后,独立上岗开展采样工作。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讲座内容丰富、实用性强,不仅提升了大家核酸采样操作水平,也强化了自我保护能力,提高自身的防疫知识和技能。下一步,中山队将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督促本单位核酸采集志愿者进一步提高理论知识储备和实操水平,确保核酸采样工作不走样不变形,以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确保单位各项工作有序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