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队组织收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视频辅导报告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01 11:23: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10月31日下午,国家统计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视频辅导报告会。中山调查队高度重视,积极响应,组织全体人员收看视频辅导报告会。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康义在会议上作宣讲报告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加快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认真做好重大国情国力普查调查,着力提升统计监测服务水平。

  视频会后,国家统计局中山调查队要求要严格按照国家局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同时要在融会贯通、全面落实上狠下功夫:一是把好“总方向”,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建引领,以“党建+”模式为抓手,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二是守好“生命线”,深入贯彻《监督意见》,把数据质量作为统计调查工作的生命线,严格执行调查制度,全力抓好重点调查业务工作,保障调查数据质量。三是筑好“安全网”,持续正风肃纪,防惩数据造假。持续加强法纪教育、警示教育,强化政治监督和数据质量监督,梳理查找风险点,防惩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做到应统尽统、依法统计。四是写好“大文章”,打造拳头产品,提供一流服务。加强统计数据的开发利用,写好调查服务这篇大文章,为促进中山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统计保障。
  中山队全体干部职工一致表示,下一步将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情况,全面做好各项统计调查工作,持续提升统计调查服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