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调查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 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31 10:13: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隆重召开,中山调查队高度重视,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实况直播,并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 

  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连日来,通过召开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支委会、党小组会等形式开展学习贯彻,组织党员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并结合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等工作,在访户、调查、调研等过程中注重宣传会议精神,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 

  一是队领导班子“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召开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迅速学习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习报告精神。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大会报告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计工作重大部署结合起来,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结合实际思考谋划推动工作。要紧扣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调查研究,深入基层了解业务开展情况,持续加强统计调查业务规范化建设、基层基础建设,保障源头数据质量。要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在统计调查服务上狠下功夫,扎实做好居民收入、居民消费价格、房价等指标监测,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开展课题、专题调研,不断提升统计服务水平。 

  二是党员干部学思践悟,开展广泛研讨。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通过集中收看的方式,收听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收看过程中,党员干部聚精会神听报告,全神贯注做笔记,真正融入到党的二十大盛会召开的热烈浓厚氛围中。直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强化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本职工作真抓实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持续增强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创造力,全面展示粤调轻骑兵英姿风采。党员干部积极撰写心得体会,通过党小组会等形式开展分享讨论,交流思想,进一步推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三是理论联系实际,在实践中强化贯彻落实。将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统计调查工作紧密结合,用会议精神指导工作实践,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在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访户工作中,向调查户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有关民生福祉的重要论述,介绍住户调查和居民收支数据的重要意义,提高调查户的配合度;在劳动力调查入户访问中,宣传会议精神中有关促进居民就业的重要内容,使调查对象了解填报数据和完善民生政策的重要关系,更加准确提供统计资料;向基层辅调员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其使命感和责任感,更好地完成各项统计调查工作,为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打好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