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队受邀参加中山市委党校专家论坛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7 17:09: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10月14日,中山调查队副队长黄程翔一行5人受邀参加中山市委党校2022年第四期专家论坛,并在论坛后与中山市委党校教师开展座谈。双方在建立合作机制、做优课题研究,更好服务中山发展方面达成明确意向,为下一步更深入的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在专家论坛上,中山队副队长黄程翔在讲话中介绍了中山队主要职责职能以及近年来在统计服务尤其是在课题研究方面所取得的成效。综合法规科邓美春以《“三部曲”写好调研报告》为题,着重从深调研、严分析、著文章三个方面介绍了调查统计工作的要点和方法。
  在座谈环节,双方就选题方向、数据来源、问卷设计、调研实施和分析方法等主题展开热烈讨论,市委党校各教研部的教师聚焦各自关注和研究的重点领域与中山队各职能科室负责人就怎样进一步开展课题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山队副队长黄程翔表示,近年来,在广东调查总队党组坚强领导下,中山队深入推进“跟着总书记学调研”党建品牌,进一步发挥统计调查监督职能作用,以阔步“走在第一方阵,勇创一流佳绩”为目标,坚持“内聚外联、深挖巧干”,与中山市两办、有关部门和镇街开展了一系列课题合作,成效显著。希望与党校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一起心怀国之大者、情系民之幸福,围绕中山发展大局大计,搭建合作大平台、展现大情怀、开展大调研、输出大手笔,推进咨政成果转化,把课题报告写在中山大地上。
  中山市委常务副校(院)长邱灼松对中山队一行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国家统计局中山调查队是中山市统计工作和市情研究的一支重要力量,工作成效十分显著,希望搭建起长效合作机制和平台,双方尽快找到合作切入点,开展课题研究合作,共同做好服务中山发展的“大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