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队多途径搭建沟通平台 保障住户调查“接力棒”顺利交接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21 11:08: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12月,恰逢住户调查新旧调查户工作“接棒”的关键时刻,为确保住户调查“新旧交替”工作顺利开展,中山调查队从三个方面着手搭建沟通平台,通过短信、微信平台、纸质信件等多种媒介,加强与新旧住户的沟通交流,保障记账工作平稳过渡。

  一是发送提醒短信,及时传达问候。利用短信平台快捷高效的优点,向新旧住户发送短信问候和提醒。一方面,提醒新调查户12月起迈入“正式记账”新阶段,进一步阐明“为国记账,为己理财”的重要意义,积极争取新户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另一方面,对退出户表示诚挚的谢意,并希望他们站好“最后一班岗”,配合调查员做好年报相关工作任务,圆满完成最后的调查工作。

  二是微信平台推送,广泛表达谢意。撰写《致退出户的感谢信》,以图文并茂的方式感谢退出户过去三年来的辛勤付出,为住户调查工作提供翔实的数据支撑,并请住户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关注统计调查工作。同时相关镇(街)和社区在官方公众微信号积极推送,在向退出户表达衷心谢意的同时,让社会大众及时了解住户调查“新旧交替”工作,进一步提升住户调查影响力。

  三是利用纸质一封信,强调守法明责。制作《致调查户的一封信》,以纸质形式发放到每一位新调查户手中,向调查户讲解统计法和住户调查制度,将与记账有关的统计法律事务告知调查户。明确其负有依法配合住户调查工作的义务,以及对报送统计资料过程中弄虚作假和人为干预独立上报数据的行为进行举报的权利。重点强调住户调查工作的保密规定,打消调查对象的顾虑,进一步提升调查户的配合度,为新一轮住户记账工作打牢法治基础。

                                                                                       撰稿人:冼俊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