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队“三新”并举 掀起劳动力调查宣传新浪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9 09:20: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在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来临之际,中山调查队紧抓时间节点,搭建新平台,畅通新途径,设计新产品,不断掀起劳动力调查宣传新浪潮。

  一是整合资源,搭建业务宣传新平台。中山队与中山市统计局在商业中心共同举行统计开放日活动,邀请相关部门领导、镇(区)统计调查工作人员、调查员、新闻媒体等共同参与现场宣传活动,队领导结合活动主题重点介绍了劳动力调查业务内容,强调做好劳动力调查的重要意义,同时通过在活动现场展示劳动力业务宣传板,播放劳动力业务宣传视频等方式促使广大市民增进对劳动力调查工作的了解。

  二是多措并举,畅通业务宣传新途径。通过手机短信平台向调查员及调查对象发送有关“中国统计开放日”的宣传短信;通过微信群转发总队统计开放日相关宣传内容,结合今年统计开放日活动主题宣传劳动力调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引导调查员和调查对象更加重视和配合统计调查工作,增强劳动力调查的配合度。

  三是推陈出新,设计业务宣传新产品。以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为契机,中山队重新设计制作了劳动力调查宣传用品,宣传用品设计生动,简洁实用,上面印制了劳动力调查宣传标语、国家统计局回访电话、统计法律条文等内容,通过宣传活动派发给广大市民以及每月入户时派发给调查对象,不断形成宣传合力,获取市民对劳动力调查工作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