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队深学细思笃行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2 17:22: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切实发挥党组在理论学习中的“领头雁”作用,9月18日,中山调查队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山队党组书记、队长石忠领学了第二专题《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第四专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有关章节和内容,并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就进一步抓好第三卷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在“深学”里见真章。队党组、队党支部要高度重视,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认真谋划,精心安排,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切实抓好党员干部和职工的学习培训。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加强学习,讲究方法,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二是强化党建引领,在“细思”上下功夫。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组织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并充分带动群团组织和青年干部学习,在理论实践上下深功夫,力促学思践悟、精准结合。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紧扣当前统计重大任务、重点工作以及遇到的实际问题,自觉对标对表,自我剖析,深刻反思,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双一流’‘走前列’”向纵深发展的动力源泉。

  三是践行初心使命,在“笃行”里求实效。根据党中央有关精神和上级有关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国家统计局中山调查队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培训工作实施方案》,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培训作为模范机关创建、纪律教育学习月等活动的重要内容,统筹一体推进。把学习培训与做好当前统计调查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立足工作实际,紧扣省委“1+1+9”工作部署,奋力推进调查工作“‘双一流’‘走前列’”向纵深发展,聚力建设“湾区枢纽、精品中山”,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中山打赢经济翻身仗、重振虎威、加快高质量崛起贡献统计调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