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队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宣传“有声有色”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28 16:54: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7月以来,中山调查队积极推动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工作,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充分调动基层力量,进一步提高住户调查工作的社会知晓度,提高调查对象的配合度,为样本轮换工作开好头。

  一是召开全市动员会议,吹响号角。7月27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支持配合广东国家调查工作的通知》精神,推进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工作,中山队召开全市住户调查工作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吴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镇(区)分管统计调查的领导、统计办负责人、从事一体化住户调查的工作人员及有关村(居)委会辅调员近9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强调,要做好样本轮换宣传动员工作,积极调动各方资源,全力配合中山调查队做好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宣传工作,吹响冲锋号角,为工作扎实推进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印制纸质宣传材料,定点发放。中山队印制“汇聚家庭小账 算好国家大账”、“开展城乡住户调查 为政府提供决策依据”两款宣传海报。及时发放到基层,张贴在镇(区)、调查小区、居民住宅区宣传栏等显著位置,提高宣传效果。同时,印制“为国记账 为己理财”宣传折页,深化政策解读和宣传,提高调查户配合度,高质量完成扩样摸底工作。

  三是录制专题电台节目,广泛宣传。8月11日,中山队派员参与中山电台新锐967频道《新闻直通车》栏目“中山民生调查”版块录制,专题介绍住户调查工作的内容及对经济发展和改善民生的重大意义,详细阐述样本轮换工作的重要性、调查范围、工作内容和时间进度等,介绍抽中的镇(区)和调查小区名称,扩大宣传范围,促使广大听众提高对住户调查的认识,更好地配合工作。

  四是整合微信宣传素材,靶向推送。为提高宣传的精准度,中山队充分整合总队宣传视频等素材,编辑微信文案,积极动员各方力量,推送样本轮换工作信息。目前,包括中山新闻、中山石岐发布、东区发布、东区新鳌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同胜社区居民委员会等10余个官方微信公众号推送信息,并进行广泛转发,尤其是转发到抽中调查小区的业主群、居民群等,权威性高、针对性强、受众精准,取得较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