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队“四驱联动”助力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工作开新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31 10:47: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7月27日,中山调查队召开住户调查工作会议,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住户调查工作齐头并进,做到“两手抓、不放松”。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强化组织,狠抓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样本轮换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吴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山队党组书记、队长石忠主持会议,各镇(区)分管统计调查的领导、统计办负责人、从事一体化住户调查的工作人员及有关村(居)辅助调查员近90人参加了会议。

  一是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会议学习贯彻广东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支持配合广东国家调查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精神,传达了总队样本轮换视频培训会议精神,强调要充分认识国家调查工作的重要性和样本轮换工作的必要性、重要性。吴军要求各镇(区)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强化保障,依法依规,全力支持配合中山国家调查工作,全力推进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工作,切实提高数据质量,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贡献中山统计调查力量。各镇(区)分管统计调查工作的领导悉数到会,确保样本轮换工作高位推进。

  二是加强协调,做好组织保障。为贯彻落实《通知》精神,中山队积极主动向市领导汇报,与市府办、市财政局等沟通联系,积极争取经费支持,增加电子记账经费预算,提高补助标准,确保各项经费到位。会议强调,各镇(区)要高度重视、强化落实《通知》精神,将住户调查工作所需的经费、人员和物资保障落实到位,确保各镇(区)统计办有1-2人从事住户调查工作,村(居)委会有专人负责,切实推动样本轮换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三是精准培训,增强业务素养。根据中山工作实际,制作《2020年中山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实施细则》,进一步明确样本轮换范围和对象、轮换的步骤和方法、样本评估分析等各项工作要求,明确样本轮换的时间节点,强调各级统计调查人员要学懂弄通、学深悟透,精准把握工作要求和实施细则,切实提高业务能力,保障样本轮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四是狠抓落实,确保工作质量。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市领导讲话精神和会议部署,层层压实责任,严格执行样本轮换方案和工作要求,继续加强数据质量把控力度。各镇(区)领导要深入一线,加强样本轮换督导,各级统计调查工作人员要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切实提高样本轮换工作质量,为保障数据质量打好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