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东莞联合开展“实测红旗红”主题活动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17 12:17: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早稻测产期间,中山队、东莞队在总队农业调查处统一安排下结对共进,联合开展“实测红旗红”主题党日活动。中山队党组书记、队长石忠带队,前往农业调查党建与调查业务融合工作联系点三乡镇桥头村开展主题活动,推动党建工作与调查业务深度融合,让党的旗帜在田间地头高高飘扬。

  一是上下联动,推动党建与农业调查工作有机融合。积极探索与基层调查点党组织共联共建模式,加强与调查村党组织的沟通联系,以党建引领业务,推进调查工作与党建工作有机融合,丰富了主题党日活动的内涵,在测产过程中发挥党员干部带头引领作用,全力以赴做好调查工作。

  二是示范引领,体现共产党人初心使命。测产过程中,中山队、东莞队党员干部,不畏酷暑,与调查员一起奋战田间,严格按照早稻测产工作要求,执行选点、收割、脱粒、除杂、称重、登记等步骤,加强对测产过程的全流程监控,用真实、准确的测产数据体现共产党人的担当和使命。

  三是研判分析,提供优质统计调查服务。对测产网点数据逐一进行比对,联系基层对波动较大的数据进行再核实和深入分析研判,了解调查点水稻品种、病虫害、气候、水土、农业设施等情况,深入分析水稻生产形势,形成内容丰富、情况准确的数据分析,提供优质可靠的统计调查服务,用实际业绩体现统计调查人的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