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队“三个抓手”贯彻落实全省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培训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13 17:04: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全省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培训会召开后,中山队高度重视,加强学习,积极部署,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稳步推进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抓制度方法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及时组织业务人员学习会议精神,充分认清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工作面临的新挑战、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深刻认识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工作的重要性,认真领会相关工作要点,以更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担当推动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工作争创一流、走在前列。

  二是抓工作布置落实,理清工作思路。按照会议的新精神、新任务和新要求,结合中山实际情况,围绕“高质量完成样本轮换”的工作目标,进行认真研究和布置,制定中山样本轮换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时间节点、工作要求、责任人员和注意事项,合理规划各项工作进度,抓住关键点、找出薄弱点、寻求突破点,理清工作思路,在工作举措上做足充分准备。

  三是抓依法依规调查,提高数据质量。一方面,认真组织筹备中山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培训会议,面向专职调查员开展法治宣讲,贯彻落实《意见》《办法》《规定》,强调在样本轮换工作中要严守统计法律法规,保障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同时,对调查方案、样本轮换实施细则和工作具体流程等内容进行讲解,提高调查人员思想认识和工作能力。另一方面,认真做好样本轮换工作组织监管,实地督导数据采集,强化数据审核,严控数据上报时间节点,做好数据评估,确保样本轮换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