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队深入基层服务基层促劳动力金牌调查落地生根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13 17:00: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7月5日,中山调查队深入劳动力调查党建与调查业务融合工作联系点西区西苑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和业务宣传活动,推动劳动力金牌调查落地生根。

  一是政治引领,推动党建业务融合发展。按照《国家统计局中山调查队党建与调查业务融合工作联系点方案》,强化党建对统计调查业务的引领和促进作用,加强联系点建设。传达贯彻《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配合广东国家调查工作的通知》精神,勉励社区调查员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以党建引领,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高质量完成劳动力调查各项工作任务,推进党建业务融合发展。

  二是服务基层,促进金牌调查落地生根。深入社区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协助社区开展创文工作,切实服务基层。并以此为契机强化工作交流和业务宣传,认真听取社区调查员关于劳动力调查的工作汇报,实地走访调查小区,现场向居民介绍劳动力调查业务、派发致调查户的一封信、张贴公告,充分调动居民积极性、提升配合度,夯实数据质量基础,促进劳动力金牌调查开花结果。

  三是普法宣传,发挥法治保驾护航作用。就劳动力调查违法案例进行分析,以案析法,强调社区调查员要引以为戒,学法、守法,同时注重调查过程中的GPS定位、录音等作用,引导社区调查员充分发挥统计法律法规对履行调查职能的保障作用,为打造劳动金牌调查提供法治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