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队“以查促优”强化调查员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13 16:57: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7月7日,中山调查队召开月度劳动力调查业务培训会议,组织调查员进行集中培训,以自查自纠发现问题为导向,强化调查员质量意识,提升调查技能,做优劳动力金牌调查品牌。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担当。培训会上,中山队党组书记、队长石忠强调,各镇区工作人员和村居调查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就业作为“六稳”“ 六保”首要内容的重要意义,将劳动力调查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打造劳动力金牌调查。

  二是深化自查自纠,提高数据质量。5月以来,中山队开展覆盖全市所有劳动力调查点的自查自纠工作,成立检查工作小组,由队领导带队全程督导检查,劳动力调查业务人员全员参与,检查覆盖全市所有劳动力调查小区。按照“百小区质量行”要求,紧扣劳动力调查业务规范化标准,落实全周期数据质量核查制度,推动劳动力调查数据质量管理上新台阶。

  三是以查促优,提升培训效能。以自查自纠发现问题为导向,对症下药,针对性开展培训。将自查问题整理成台账,及时反馈所在小区调查员。要求所有调查人员准确理解指标核心内涵,做到融会贯通。要在结合当地文化和调查对象背景、理解指标核心内涵的基础上来精准提问,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开展入户调查,详细询问每一个问题,善于追问,做到“户不漏人,人不漏项,项不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