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队农业调查处、农村调查处精准帮扶促中山农业农村调查工作上新台阶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6 09:59: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6月10日,广东调查总队农业调查处、农村调查处一行到中山调查队开展精准帮扶,指导中山队农业农村调查工作。中山队汇报了农业农村工作开展情况及今年以来各项工作新举措,认真查摆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总队农业调查处、农村调查处就如何促进主要畜禽监测调查及各项农业统计工作上新台阶提出期望和要求。

  一是要狠抓数据质量。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对上报数据严格把关,切实搞准搞实统计调查数据,为政府部门科学决策提供有力统计调查支撑。

  二是要加强统计服务。要增强主动性,积极参与总队定期发布的经济信息和调研约稿,发挥调查队 “轻骑兵”的优势,围绕农业生产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挖掘,分析研判农情,提供高质量的统计分析和调查信息服务。

  三是要促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调查工作开展过程中,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开展助农解卖难、实测红旗红主题党日活动,以初心促实干,以使命促担当,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