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调查队“两手抓”助力打赢劳动力调查战疫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9 17:22: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2月劳动力调查期间,恰逢疫情严峻、全民抗疫关键期,中山调查队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紧贴基层工作实际,多措并举,确保劳动力调查工作有条不紊,与调查员一起共同做好劳动力调查,助力打赢抗疫战。

  一是党建与业务两手抓。越是艰难困苦的时刻,越是体现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时刻。疫情来临,全民奋战在抗疫一线,调查任务开始之后,更是增加了工作难度。中山调查队始终坚持党建与业务两手抓,危难时刻共产党员挺在前列,所有党员干部、基层党员调查员奋战在抗疫与调查一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调查工作,展现共产党人本色。

  二是制度与方法两手抓。特殊时期,既要严格遵守调查制度,确保调查真实有效,又要讲究方式方法,便利一线操作。中山调查队通过与调查员一对一联系,直接电话培训新的调查制度,强调注意事项,确保调查员及时获取最新制度要求,严格调查操作。鼓励各调查小区根据工作实际,在防疫过程中做好劳动力调查宣传,灵活采用多种方式采集调查数据。

  三是进度与质量两手抓。本月调查时间有所调整,很多外来务工人员返乡之后还没有回来,所有小区调查员都是社区(村委)工作人员,奋战在防疫一线,工作任务繁重,劳动力调查时间紧迫,对采集数据质量有一定压力。中山调查队及时跟进调查进度,协调调查员工作时间,每天定期公布调查进度,同时要求调查员做好调查记录,严格按调查制度执行,及时抽取调查户进行电话回访,确保调查进度与质量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