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调查队多措并举守牢廉洁过节关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9 17:20: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为贯彻落实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转发国家统计局党廉办、党建办关于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廉洁过节的通知》(粤调纪检字〔2019〕20号)文件要求,中山队多措并举守牢廉洁过节关。

  一是教育在前,预防在先,强化纪律约束。先后召开队党组会、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全队干部学习会、党小组会议集中学习《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转发国家统计局党廉办、党建办关于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廉洁过节的通知》,对节日期间的廉洁工作早提醒、早检查、早预防,做到教育在前、预防在先,抓早抓小,强化纪律约束,要求全队干部根据学习内容,深入开展警示教育,认真对照检查,深刻汲取教训,切实举一反三。

  二是谈心谈话,廉洁提醒,层层压实责任。1月队领导与分管科室负责人、关键岗位人员、党员代表逐一进行谈心谈话,向全队干部职工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践行崇廉拒腐、尚俭戒奢的优良作风,要求各科室负责人要严格按照廉洁自律各项要求,带头做好本科室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队党员干部要积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坚决把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三是监督检查,严肃执纪,确保廉洁过节。坚决把纪律挺在前面,紧盯节日期间易发生的“四风”问题,抓早、抓小,充分运用好“四种形态”,将监督覆盖全队每一个角落,在节日前夕向本队全体干部节日廉政短信,同时切实加大对节日期间落实各项纪律要求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全队平安。同时认真落实总队《关于做好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监督检查的通知》要求,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强化靠前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确保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