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调查队立足“三定”坚守价格调查一线阵地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06 17:47: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及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居民消费价格调查工作,实时掌握市场价格变动趋势,密切关注特殊时期市场供给及异常变动情况,中山调查队采价人员坚守阵地,奔走一线,坚持定点、定时、定人原则,做好价格调查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一是固定地点,使命必达。做好提前预案,全面掌握各调查点春节及疫情防控期间的营业状态;做好安全防护,采价员勇赴一线,到固定采价商超、农贸市场等采价点开展价格采集监测工作,及时反映市场供给及价格变动情况,发挥统计调查在特殊时期的信息作用。

  二是固定时间,工作不断。坚持“逢五逢十”风雨无阻现场采价,确保春节及疫情防控期间采价工作不断链子不掉,对近期关门歇业的采价点,严格按照规定要求正确操作处理,确保数据不出差错。同时,加大对家政、洗车、旅游、住宿、交通、快递等往年春节期间价格明显波动服务行业的价格监测力度,做到心中有数,确保采集价格真实有效。

  三是固定人员,坚守一线。提前动员,逐一了解采价员的在岗及家庭健康情况,在严肃采价纪律的基础上,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安排好熟悉采价点情况的固定采价员开展现场采集监测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守岗位、克服困难、勇于担当,坚决保持价格统计调查工作的平稳有序、不断不乱,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