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调查队“四到位”筑牢疫情防护墙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06 17:45: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为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中山调查队不断完善疫情防控体系,强化宣传教育,深化防控措施,“四到位”筑牢疫情防护墙,切实做到工作不断、队伍不乱、数据质量不降。

  一是队领导发挥“头雁”作用,组织领导到位。春节假期间,队领导班子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不断关注疫情发展态势。1月31日,成立中山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山调查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工作的通知》,针对当前疫情防控态势,制定各项防疫防控措施,明确相关工作责任单位和职责。2月3日,召开队党组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队党组要求全队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凝聚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力量。

  二是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主动担当到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队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履行党员义务职责,积极报名参加市直机关工委组织的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在各高速路口协助开展防控检查工作,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全队党员干部带头自觉做好安全防护措施,主动配合有关部门的防控工作,带头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切实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为疫情防控贡献自身力量。

  三是全队联动完善疫情防控体系,责任落实到位。全队各科室、各职能部门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办公室牵头、各科室配合了解和掌握全队干部职工及亲属假期动向和健康状况,建立干部职工及亲属健康状况台账,逐一登记,不漏一人,并向总队办公室每日一报。通过微信、QQ等方式,向全队干部宣传各类疫情防控知识和注意事项,及时与市场监督管理局沟通联系,根据本队实际,做好疫情防控物资申领。积极规范地进行防控物资采购,同时加强防控物资管理,严格发放登记,做好办公区域卫生消毒,在全队倡导网络办公,切实保障全队干部特别是调查一线干部的身体健康。

  四是统计调查业务工作不断,确保数据质量到位。各业务科室按照国家统计局和广东调查总队的相关要求,在保障调查人员安全的前提下,继续认真开展统计调查工作,确保源头数据准确。在城乡住户一体化调查和劳动力调查中,对调查对象尽量采用电话、网络等方式开展调查。在消费者价格调查工作中,对奔赴市场、超市等调查一线的调查人员,给予充分的防疫物资的保障,并进行安全提醒,为一线人员安全健康保驾护航。同时立足主责主业,不断擦亮统计调查品牌,针对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影响,加强分析研判,为经济社会稳定和中山市党委政府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统计调查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