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调查队“望闻问切”加强劳动力调查辅调员队伍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19 17:12: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新年伊始,中山调查队着力从劳动力调查工作基层基础抓起,通过“望闻问切”,进一步摸清辅调员队伍现状,靶向治疗,加强辅调员队伍建设。

  一是细调查,望其貌。对全体辅调员开展调查,全面细致了解辅调员个人信息、日常工作内容、工作状态、工作期望等资料和信息,观全身、看局部、察细节,掌握辅调员队伍整体情况,以更好地开展有效培训和管理。

  二是深交谈,闻其详。利用跟访、培训等机会与辅调员进行面对面交谈,循循善诱,详细了解其日常工作细节,核户、入户等不同阶段的工作情况和遇到的困难,进一步增进情感交流,进一步准确掌握基层调查工作的难点、堵点,及时疏导情绪、解决问题。

  三是微测试,问其惑。开展“微测试”,详细了解辅调员对劳动力调查的调查方法、操作程序、入户技巧、工作要求等掌握程度,对辅调员的工作疑点进行更有针对性的培训和讲解。

  四是勤跟访,切其弱。通过近身的跟访,注意对辅调员的工作规范、指标理解、询问技巧、PDA使用情况等进行仔细观察,发现薄弱环节及时进行指导,为辅调员提供更精准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