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调查队以数据质量检查为契机全面检视规范工业生产者价格调查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5 11:23: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为夯实工业生产者价格调查基层基础,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提高数据质量,中山调查队以基层基础工作和数据质量检查为契机,认真开展自查、全面检视调查工作,梳理查摆问题,及时整改,规范工业生产者价格调查工作。

  一是深入开展全面自查。对照《广东价格基层基础工作自查内容》“工业生产者价格调查”部分列举的工作要求,逐条对照检查,并结合年度培训记录表、基层数据检查走访登记表、调查企业规格品调整表、企业日常报数问题记录表等一一对照,全面梳理查摆存在的问题。

  二是认真开展数据质量检查。详细查看前三季度调查企业上报到联网直报平台的报表数据、每月数据波动说明、调整上月平均价格记录表、新更换调查员调查企业调查数据等汇总错误数据,并归纳整理错误类型,计入年度培训注意要点,并认真填写数据质量检查结果汇总表。

  三是队领导进行实地检查。为深入了解调查企业的基层工作和数据质量情况,分管领导带队到部分调查企业进行实地检查,详细检查企业是否存在需要说明的关停并转等生产经营情况、数据上报、资料存档情况,并抽选前三季度相关上报数据,要求企业提供数据来源凭证检查核对,对于发现的问题,当场向调查企业负责人反馈检查结果,下发整改清单并限期整改,确保基层基础数据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