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调查队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06 16:58: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按照广东调查总队《关于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通知》精神,中山调查队组织全队干部职工学习贯彻新修订《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一是层层深入反复学。9月5日,队党组会议学习新修订《条例》,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抓好《条例》的学习贯彻和工作落实,对照梳理自查,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各项规定落到实处。10月30日,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总队相关文件精神,重点厘清《条例》修订重点,结合总队列出的“负面清单”反复学习,进一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二是结合主题教育紧盯目标学。队党组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学习贯彻《条例》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紧盯“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全队党员干部认真对照党章党规进行对照检视,切实把《条例》要求转化为担当行动,营造全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三是聚焦主责主业学。队纪检组加强监督检查,把贯彻执行《条例》情况纳入纪检监察工作重点,聚焦监督执纪问责这一主责主业,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提高履职能力,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切实推动《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在全队形成“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