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调查队开展“井冈山精神”党课教育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05 10:47: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按照总队《关于在全省国家调查队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要求,10月31日,中山调查队党组成员、副队长为全队干部职工讲题为“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的主题党课。

  党课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井冈山精神有关重要讲话精神为切入点,以“为什么秋收起义部队选择在井冈山建立革命根据地,而非其他地方?”“举步维艰之际,为什么井冈山红色政权能够存在,乃至不断发展壮大?”“为什么井冈山能成为中国革命的摇篮,走向胜利的起点?”三个问题为纲,通过翔实的资料、生动的故事、珍贵的照片深刻地阐述了井冈山精神产生的背景和内涵,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弘扬“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立足新时代,立足本职工作,勇攀高峰,勇创佳绩,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图文并茂、生动翔实的党课给党员干部职工进行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通过党课学习,对井冈山精神、对党史有了更深刻地了解,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统计调查的初心和使命,把井冈山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本职工作中攻坚克难、勇攀高峰,为创“双一流”目标贡献力量,奋力推进中山统计调查事业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