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调查队党组书记作主题教育学习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04 17:46: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10月30日,中山调查队党组书记、队长为全体党员干部作题为“不忘为民初心 牢记国调使命”的主题党课。

  课堂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主题教育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主题教育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通过一系列的成果展示,深切回顾共和国光辉统计史和中山统计调查发展历程,让全体党员干回看走过的路,远眺前行的路,弄清楚“我们从哪儿来、往哪儿去”这一历史命题,牢牢把准统计调查工作的初心使命。要求全队党员干部将增强人民群众统计获得感,作为统计调查人践行初心,担负使命的落脚点。

  吴文伟强调要从四方面切实将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中山统计调查发展的核心动力,一是增强数据热度,动态服务,紧扣新时代新任务,聚焦党政中心工作,及时提供真实可靠的统计调查数据;二是增强服务强度,主动服务,发挥“轻骑兵”优势,主动出击,沉到一线,进一步提升统计调查服务敏锐度,为各级党委政府当好参谋助手,实现“数库”与“智库”并举;三是增强管理效度,精准服务,对统计调查开展全面质量管理,提高统计调查质量,提升统计调查服务水平;四是增强服务温度,用心服务,围绕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等主题,以更优质的统计信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利用传统媒介和新媒介,不断擦亮中山统计服务品牌。

  据悉,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山调查队始终聚焦主题主线,坚持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