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调查队“起承转合”奏响统计开放交响曲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23 16:53: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9月19日,中山调查队举办第十届统计开放日系列活动,围绕“坚守统计初心、践行时代使命”主题,起承转合,前呼后应,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奏响统计开放交响曲,掀起统计开放新篇章。

  一是“展板+视频”视听结合奏响前奏。提前制作“调查风采 一路芳华”主题展板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小视频,展示中山调查队发展历程和队员风采,展板提前一周张贴展示,小视频于开放日主题活动开启前循环播放,动人心弦,催人奋进,进一步提升队伍荣誉感和使命感,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二是多方座谈共话初心奏响序曲。上午9时,召开座谈会,邀请社会代表(党政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媒体记者、调查员等)参与,共话统计初心使命,共谋统计发展大计。中山调查队用历史图片和详实数据,在回顾发展经历和总结发展成就中展示初心与使命,调查员以调查故事讲述初心和使命,同时现场收集社会代表对统计调查信息服务、统计开放和统计宣传等的意见和建议。

  三是寻访最美记账员奏响高潮。座谈会后,开展“共和国最美记账人”媒体采风活动,媒体记者跟随调查员入户。记账员打开记账本,与媒体记者话财米油盐家常,聊账本背后故事;媒体记者从一笔笔、一本本忠实记录中探寻记账人的初心与使命,从数据细微变化中感受国家发展和时代变迁,观摩新时代电子记账技术,见证数据生产过程,感受“为国记账、为己理财”调查风采。现场互动活跃,气氛热烈。

  四是局队合办户外宣传奏响尾声。下午3时,与中山市统计局联合开展户外宣传,在大型广场摆摊设点,用数十张精美展板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山经济社会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现中山统计调查部门砥砺奋进、开拓创新精神风貌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与现场市民互动,向市民派发业务宣传资料和礼品,进一步提升知名度和影响力,增进社会各界对统计调查工作的了解和支持。

  南方都市报、中山电视台、中山日报等省市主流媒体对开放日活动作了详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