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调查队锁紧警示教育连环扣助推作风建设落地生根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03 15:58: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根据《广东国家调查队系统党组织及党员干部“负面清单”》和关于开展警示教育工作要求,中山调查队锁紧警示教育连环扣,突出重点,层层压实责任,切实抓早抓小抓预防。 

  一是锁紧思想扣。于816日、828日先后召集科室负责人、关键岗位人员、全队干部反复深入学习《广东国家调查队系统党组织及党员干部“负面清单”》,结合各科室岗位实际,全面梳理廉政风险点,明确日常行为规范,明确红线、底线、高压线。认真组织学习国家局机关纪委(党廉办)关于各总队报送的近年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重大违纪违法案例通报,切实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要求全队干部特别是科室负责人,不断强化党性教育和政治理论教育,不断强化纪律规矩意识。 

  二是锁紧责任扣。828日,队纪检组长与各科室负责人和关键岗位人员开展警示教育谈心谈话,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要求高度重视纪律教育,加强纪律学习,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理念,时刻绷紧全面从严治党这根弦,克服“看客心理”,主动担当,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将警示教育与业务工作相融合,密切关注干部思想动态,主动加强对科室人员的教育管理,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三是锁紧落实扣。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负面清单”,结合反面典型案例,把自己摆进去,认真检视自身及科室存在问题,克服麻痹思想,继续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狠抓作风建设,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各项统计调查工作中,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