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调查队“三有”落实规范公务接待及财务工作新要求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02 10:36: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828日,中山调查队高度重视,组织全体人员集中学习总队《关于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管理工作的通知》,结合财政部等印发的《关于规范差旅伙食费和市内交通费收交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规定,对公务接待及财务报销工作进行再次梳理,进一步推进精细化管理,为打造“一流管理”注入能量。 

  一是有流程。组织全体队员集中学习公务接待新要求,并进一步细化公务接待费、差旅费、市内交通费等财务报销要求,梳理财务工作流程,明晰“经办人员申请-科室审核-办公室(财务)审核-领导审批”等各个环节工作要求,强化规范管理和事前、事中及事后全程监督。 

  二是有指南。根据文件要求以及自本队工作实际,围绕公务接待审批及公务接待费、差旅费等费用报销,编制工作指南,内容包括工作要求、资料清单、注意事项等,并分门别类,根据具体案例制作模版供参考,确保严格执行各项规定要求,同时提高工作效率和水平,避免重复性错误。 

  三是有口诀。对公务接待及其他相关财务报销审批工作进行场景模拟,编制工作口诀,以诗歌七律的形式梳理工作要求、注意事项,朗朗上口,生动形象,简单易懂,以生动活泼的方式进一步清晰各项规定要求,更加有效地把控风险点,尽可能避免重复性错误,保障资金安全,使内部控制制度得到更好的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