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调查队联合总队发出粤调强音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积极舆论支持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15 15:48: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8月12日,中山调查队联合广东调查总队与中山广播电台共同录制一期民生调查直播节目,以近期出炉的港澳青年在粤创业就业调研报告为蓝本,宣讲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要意义,介绍港澳青年在粤创业就业情况,并邀请香港创业青年代表吴杰庄(全国政协委员、香港青年学生动力基金会主席)现身说法,以粤调强音引导积极舆论,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此次宣传活动是中山调查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是践行初心使命、建设开放透明统计、力创“一流服务”的有力举措,反响良好。

  一是践行统计调查初心使命。在国家深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之际,在总队的统一部署下,中山调查队积极开展相关专题调研,及时撰写调查报告,并联合总队进行媒体宣传,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数据参考、营造良好舆论环境,是践行统计调查初心使命,积极参与经济社会建设的生动写照。

  二是拉开统计开放日活动序幕。节目紧紧围绕第十届统计开放日主题和要求,对统计调查系统的基本职能、发展历程、主要业务和产品作了详细介绍,打开统计调查的一扇开放之窗,增进了社会各界对统计调查的了解,拉开了统计开放日活动的序幕。

  三是展示统计调查产品。节目以解读近期出炉的港澳青年在广东(中山)创业就业调研报告为主要内容,实现了省市调查产品(即调查报告)的联合展示,既有全省的情况又有中山的情况,既有详实的数据又有客观的分析,既摆问题,又提建议,点面结合,数理呼应,是统计调查产品的一次生动展示。

  四是开创统计调查宣传新模式。为增强节目效果,传递正能量,突破以往以中山调查队队员为嘉宾的固定模式,经多方协调,成功邀请在粤创业的香港创业青年代表吴杰庄到节目现身说法,通过多方互动,既拓展了节目内涵,增强了说服力,进一步提升了宣传效果,也展示了统计调查系统开放自信、勇于担当作为的良好形象。

  电台节目录制结束后,总队综合处副处长彭黄磊和香港创业青年代表吴杰庄还就港澳青年在粤创业就业情况接受了中山电视台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