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调查队政务公开规定动作做到位 自选动作有特色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13 11:24: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根据广东调查总队《关于印发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要求,为加强数据发布解读,强化舆情监测回应,深化重点领域公开,完善公开制度规范,中山调查队政务公开工作做到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着力提升政务公开质效。 

  一是规定动作做到位。根据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按照总队工作要求,对照梳理应当主动公开的统计调查信息,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牢记为国统计,为民调查的初心使命,紧紧围绕统计调查中心工作,加强调查数据的分析解读及开发利用,不断提升公开质量。 

  二是自选动作有特色。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本队自身实际特色,在回应社会关切方面,通过“开放中山”数据统一开放平台定期发布居民收入、价格指数等数据。加强与中山市宣传、网信等新闻主管部门以及主流媒体的沟通协作,不断擦亮“民生调查”电台节目、中山日报“数据版”、中山画刊“数读”栏目等固定品牌。充分运用中山市政府微信公众号新增调查栏目,让统计调查数据和报告依托这些栏目得以更广泛更有力地传播,在经济形势舆论引导和宣传上联合发力。在优化信息公开平台方面,通过多种渠道加强与南方日报、南方都市报、羊城晚报、中山日报、中山广播电视台、中山画刊等主流媒体联系沟通,邀请其参与策划、组织新闻宣传活动,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