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调查队紧跟民生热点迅速开展垃圾分类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12 17:23: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中山调查队紧扣“双一流”目标,紧跟民生热点,迅速开展垃圾分类调研。 

  一是早计划。发挥调查队敏锐嗅觉,紧扣新时代新任务,聚焦党政中心工作,年初制定包括群众获得感、垃圾分类等多项专题的全年分析调研规划,压实责任,分解任务,有计划、有步骤、有针对性地开展调研。 

  二是快行动。根据年初规划,进一步细化“时间表”“路线图”,紧扣时间节点,于6月开展垃圾分类调研。一方面走访相关部门,全面了解本地在垃圾处理方面的工作进展和成效;另一方面开展市民访谈,了解市民的垃圾处理习惯及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和期待等。 

  三是精分析。在认真搜集好第一手资料的基础上,加强数据审核,紧扣上情、下情、内情和外情“四情”开展数据分析,反映成绩、总结经验,分析原因、预警问题,提出建议、推动工作,发挥了及时反映社情民意、助力科学决策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