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调查队“三举措”开展早稻实割实测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11 17:35: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7月上旬,为做好农作物单位面积产量调查工作,中山调查队认真贯彻落实总队《关于做好2019年农业调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积极部署,通过落实三项举措,确保早稻实割实测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加强学习,确保测产工作按要求执行。迅速组织业务科室深入学习总队《关于做好2019年农业调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召开相关业务培训会,将农作物单位面积调查工作新要求迅速传达到基层,进一步夯实早稻测产工作基础。

  二是严密部署,提高基层工作成效。与基层保持密切联系,要求村(居)调查员时刻关注测产点的水稻长势情况,确定最佳测产时间,并积极与测产点农户进行沟通,阐明测产工作的目的意义,争取农户对测产工作的支持。

  三是真抓实干,严格按照新要求开展测产工作。7月4日,总队农村调查处副调研员高卓然一行到中山指导测产工作,在三乡镇桥头村测产现场详细讲解示范测产样方地块GPS定位、拍照、脱粒、扬净、称重等工序,确保测产工作新要求落到基层不变型、不走样,为搞准粮食单位产量数据提供强而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