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队积极响应“随手拍” “轻骑兵”化身“文明先锋”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17 11:39: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7月以来,在总队的统一部署下,中山队积极响应“弘扬时代新风 争做文明先锋”倡议,发挥统计调查工作职能优势,“轻骑兵”化身“文明先锋”,以“随手拍”活动为抓手,发动全体党员及干部职工通过城市现象“随手拍”、文明问题“齐反馈”的形式,争做“文明先锋”,推动品牌创建,从而推动文明创建,守护美好家园。

  一是高度重视,高效落实。中山队召开专题会议迅速部署,立足“文明先锋”党建品牌创建,把相关行动内容列为党建重点工作,以“不文明行为随手拍”作为重要抓手,制定活动方案,把任务压实至各科室,把要求落实到每位党员,倡议其他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全体党员及干部职工达成共识,积极践行文明行为,通过身边不文明现象的持续反馈推动文明创建,切实发挥党建品牌实效。同时,全体党员及干部职工认真研读培训课件,充分掌握“随手拍”活动的参与方式与工作标准,对活动的实施开展做到心中有数。
  二是积极实施,行之以“拍”。充分发挥调查“轻骑兵”的优势,强化行动实施。中山队全体党员及干部职工根据考察点位以及考察内容做好任务分解与分工,合理安排时间,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对问题较为突出的农贸市场、主次干道、交通路口等场所,对关注度较高的垃圾积存、违规停放、占道经营等不文明行为进行重点监测,用心发现身边好事,细心查找身边不足,形成“随手拍”的“工作惯性”;同时,月度末展示一批典型照片范本,供传阅点评、互鉴互促,形成浓厚的活动氛围。
  三是部门互动,扩大影响。响应中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十大专项提升行动”方案的号召,与市文明办建立信息共享协调机制。在月度“随手拍”照片、问题清单上报经总队确认后,把分类整理的问题情况以及提出的整改意见及时反馈给市文明办,供相关责任部门及镇街参考,便于以问题为导向进行有效整改,形成工作的良性循环,持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扩大活动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