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调查队党组书记、队长赵来忠赴珠海市委党校讲授统计法治必修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12 10:04: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109午,珠海队党组书记、队长赵来忠受邀来到珠海市委党校,为市委党校中青中青80余名学员上了一堂统计法治必修课,课程以“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为题,解读《统计法》 

  赵来忠首先介绍了政府综合统计部门的构架和职能任务,重点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 统计法律制度的构成及《统计法》重点内容解读、中央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文件精神解读等角度深入解读统计法出台的背景、适用范围和法律底线。并结合自身从事统计工作三十余年的亲身感悟,从近年来统计生态持续净化的视角出发,剖析统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明确领导干部应当遵守的统计法律“底线”和不得触碰的统计法律“红线”,切实增强学员依法统计意识,收到良好警示教育效果。 

  赵来忠在授课时指出,统计工作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统计监督工作必须要加强党的领导,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自觉增强法治意识,带头学习、带头遵守、带头执行统计法律法规,坚持依法统计,守住质量底线,确保统计数据全面客观准确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本次授课,大大提升了党校学员对统计法律法规尤其是统计法》的认知和理解,扩大了统计法律法规的影响力,为进一步深化珠海统计调查法治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