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新期盼,踔厉奋发新征程 ——珠海队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3年新年贺词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12 16:00: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2023年1月5日,珠海队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员大会,集中学习观看习近平主席2023新年贺词视频。新年贺词富含深刻内涵,蕴含宏伟愿景,饱含殷切期望,珠海队全体党员、干部均表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观贺词,悟精神,赓续理论脉络。珠海队党支部全体成员集中学习观看习近平主席2023年贺词,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要义。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悟主席贺词中的愿景、期盼与内涵,是在思想的脉络、理论的延绵中,做到理论学习的整体性、关联性、协同性。集体学习在学深、弄懂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了珠海队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的深度与广度,认知视角更加全面,学习框架更为系统。 

  瞻前景,画蓝图,描摹发展大局。会上,珠海队进一步结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新年贺词中的前景规划,及时把握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趋势、新机遇,深刻学习领会贺词与会议中关于经济、民生等与统计调查工作息息相关的内容,明确统计调查工作新方向,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部署。2023年新年贺词中,主席鲜明宣示了不断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定决心和必胜信心,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共创美好未来,瞻望了发展前景,擘画了宏伟蓝图。珠海队干部职工亦将更加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积极参与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凝共识,表决心,践行初心使命。观看结束后,珠海队各党员、干部均表示深受鼓舞,纷纷表态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勇担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做到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锤炼过硬作风不褪色,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勇毅前行,为统计事业长城添砖加瓦支部青年党员赵雅筠同志表示,“总书记的新年贺词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就像贺词里说的‘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作为一名青年价格调查人,新的一年我将持续发光发热,以沉下身子迈开步子的工作热情,为各项惠民生、暖民心政策落地提供坚实的统计调查数据支撑。”青年党员黄海彦同志表示,“将立足高度、挖掘深度、体现温度,坚定不移深入实际、深入一线,当好人民群众的‘传声筒’、‘代言人’。”珠海队全体同志将以饱满热情投入统计调查事业中,以“泥瓦匠”精神为国家统计数据事业垒石筑基,以“轻骑兵”态度为民生所盼所求洞察社情,以“护航者”意识为数据真实有效严格执法,做新时代新征程上的奋斗者与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