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队“四个一”开展“致敬革命先辈 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7 14:19: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为进一步加强革命传统文化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珠海队于3-5月开展“致敬革命先辈、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聆听英雄故事,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 

  一场参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红色记忆。3月11日,珠海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林伟民与中国早期工人运动史迹陈列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现场教学认识党的光辉历程、感受党的伟大贡献、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全体党员瞻仰了中国工人运动著名领袖林伟民的铜像,通过陈列馆内记录峥嵘岁月的珍贵图片和文献资料,深入了解了林伟民参加革命,领导工人运动的事迹,通过深切缅怀革命先驱的丰功伟绩,真切感受到了革命先驱们崇高的革命理想,深刻感悟到了矢志不渝的革命信念和救国图存的坚定决心。 

  一堂党课——听战地摄影师讲述生命记忆。4月11日,珠海队党支部开展2022年第2期“初心讲堂”活动,邀请越战老兵同时也是战地摄影师王红同志讲述“生命记忆——战地摄影师镜头里的军人使命与担当”专题党课,缅怀先烈,向先辈致敬。王红通过一幅幅战场上的纪实照片追忆了35年前他作为一名战地摄影师参加越战的经历。他用手中的相机,见证了一代中国军人的青春与热血、奉献与牺牲,也分享了许多照片背后的故事。通过一张张照片,全队党员干部深刻感受到老一辈军人对党忠诚、信念坚定、英勇无畏的高尚精神和时代风采,重温革命历史,进一步坚定了初心使命。  

  一首赞歌——唱红色歌曲感受英雄故事。4月11日,珠海调查队开展了第13期“歌声中的党史”微党课,党课以红色经典歌曲《英雄赞歌》为切入点,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中王成等英雄儿女的英勇斗争事迹。通过对革命先辈事迹的了解,全体党员干部对英雄生死无悔的选择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表示要学习革命先辈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奉献精神,做好本职工作。 

  一场讨论——看视频直播共话青春使命。510日,珠海队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直播视频并畅谈学习心得和感悟。全队青年就为什么建立中国共青团”“中国共青团是怎么建立的”“中国共青团建立的意义等三个方面展开讨论。青年们在热烈的讨论中体悟了共青团成立的历史背景、作为党的预备学校的历史使命以及新时代共青团员在各个领域奋勇争先发光发热的壮志豪情,并表示要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